版面設計

Lagoon>網站製作流程>版面設計>

面是指網頁中元件的配置以及呈現方式

面設計的原則是希望達成網站中所有網頁內資訊呈現方式的一致性

的則是希望整個資訊系統有一個一致的界面,使得使用者在網站上瀏覽各個網頁資訊內容的時候能夠以相同的方法來操作,每一個網頁中也可以在相同的位置找到同性質的資訊,使用者的學習時間可以降低,效率可以提高。

了上面與使用者互動的考量之外,當然美觀是另一個一定要考慮的因素。我們所以將使用者互動性寫在前面的原因是:頁面美觀與吸引人在對於一個完全不暸解網站內容的人來說,是決定他是否繼續欣賞的關鍵因素,但是對於一個已經來過你的網站的人來說,這些因素就沒有那麼的決定性,有時為了頁面的美觀,我們甚至需要犧牲下載的時間和執行的效率,反而對於熟悉的老顧客來說是一種困擾,那麼究竟是老顧客多還是新顧客多呢? 究竟何者應該得到較多的重視呢? 也許應該要評估一下網頁內的資訊的特性以及預定呈現給什麼樣的對象了。

丁培毅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