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連結其它的搜尋引擎或 CGI

NOVA

下面這個範例是一個放在 NOVA 資訊廣場網站上的 Perl CGI, 可以將你輸入的搜尋字串導向至表列的搜尋引擎上

NOVA搜尋器V3.14
搜尋引擎
搜尋字串

方法

想要達到這樣的效果並不困難, 你只需要連接到那個搜尋引擎的 CGI 上, 並且給他適當的參數就可以了

範例一: 如果你在蕃薯藤上查詢 Dreamweaver, 蕃薯藤網頁上的表單會對下面的 CGI 程式送出查詢

http://www.yam.com/b5/search?k=Dreamweaver&d=%2F

所以你只需要建立一個表單, action 設為 http://www.yam.com/b5/search, method 設為 get, 並且有一個 name 為 k 輸入欄位和 一個 name 為 d, value 為 "/" 的隱藏欄位, 就可以得到相同的效果了, 不過基於道德良心, 記得要讓使用者清楚地知道他是在用蕃薯藤的搜尋引擎而不是在用你自己設計的搜尋引擎哦! 如果可以的話, 還是盡量運用簡單的連結來設計, 直接連結到該網站上, 比較沒有智財權的糾葛。

例如:


蕃薯藤搜尋引擎:

表單的內容如下:

對蕃薯藤的搜尋引擎 CGI 來說, 你也可以使用 POST 方法來傳送參數。

範例二: 淡江大學線上英漢字典


淡江大學線上英漢字典:

計概課程全球資訊網介紹 首頁

製作日期: 1999/3/8 by 丁培毅 (Pei-yih Ting)
E-mail: pyting@cs.nto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