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範例中練習如何放一個 Active-X 元件到網頁中

要將一個 Active-X 元件放在你的網頁中並不困難, 但是有兩件事情要注意:

  1. 元件必須要在執行瀏覽器的機器上登錄過, 如果沒有這個元件的話可以自動下載並且登錄, 但是必須要通過安全認證。
  2. 和所使用的瀏覽器是有關係的, IE3.0 以上就可以看得到了, NetScape 瀏覽器必須外掛 PlugIn 程式, 請至 NCompass Labs 下載 ControlActive。


  1. 下面是一個 "MicroSoft Calendar Control 8.0" MSACAL 的 Active-X 控制項
    [如果你看得到這段文字的話就代表你的瀏覽器根本不支援 <object> tag]
    希望你看得到....

  2. 下面是一個自己定義的 "Smile Control" 的 Active-X 控制項

    希望你看得到....

    1. 安全問題: The trusted supplier approach

    2. 如何包裝 ActiveX 元件:

    3. 如何找到適當的 ActiveX 元件:

      1. Control Pad

      2. OLEVIEW

      3. regedit

      4. Developer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