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 Fall 程式設計作業一

程式基本結構練習:
   變數、迴圈、條件測試、基本陣列、及函式練習

說明

這個作業最主要希望同學能夠熟悉變數、迴圈、條件測試、基本陣列及函式的用法, 因為題目不會很難, 怕大家有太多版本可以參考不知如何下手, 所以共出了九題, 希望你能因為拜託同學困難度加高而乾脆自己動手寫,

請根據分配表,繳交所分配的作業

注意:

  1. 千萬別寫錯題目了, 如果你連這個都錯了的話, 別怪我, 我真的不相信你會寫程式, 寫程式必須要很小心的!
  2. 如果你的作業和別人的實在是太接近, 我會找你來當場寫一個變形的題目試看看!
  3. 拜託不要請同學或是學長捉刀, 他的好意可是會造成你學習上的遺憾喔!
  4. 自己沒辦法完成時, 儘量和同學、學長、助教、或老師討論方法, 但是千萬不要看別人完整的程式, 以這麼短的程式來說, 看過別人的程式以後要寫出不一樣的程式來是不太容易的。
  5. 題目難易稍微有一些出入, 我儘量讓每個人做的差不多一樣, 如果你覺得你做的題目特別難的話, 不要生氣, 做完以後你一定會有收獲的, 如果你覺得你分到的比較簡單, 那就自己多試試別的題目吧!
  6. 萬一你真的很想和我一樣每題都寫的話, 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啦!

題目:

  1. 列印出 N 個數字的所有
    排列方式

  2. 列印出 N 個元素集合中
    所有 m 個元素的子集合

  3. 列印出 N 個元素集合所
    有的子集合

  4. 依序列印出一組 N 個位
    元的 Gray code

  1. 解數字謎題

  2. 固定和求連續整數範圍

  3. 簡易文字動畫

  4. 以 Riemann Sum 求多項式
    定積分

  5. 以平方再乘法計算指數

☆作業繳交的要求☆

程式設計課程 首頁

製作日期: 99/10/19 by 丁培毅 (Pei-yih Ting)
E-mail: pyting@cs.nto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