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架構設計

請大家思考一下本學期作業中所要建構的系統裡該有什麼物件?

這學期的作業中, 我們打算替一間 VCD/DVD/Game 及漫畫圖書的出租店設計一套管理系統, 我們希望這套管理系統可以記錄所有店內可供出租的媒體資料, 記錄所有客戶的個人資料, 記錄所有媒體的租借資料、到期資料等等, 記錄所有客戶的付款資料、預約資料等等動態資料。 我們希望這個管理系統有一個媒體資料登錄與刪除異動的界面, 希望在櫃台的地方有一個可以在客戶想要租借媒體時可以迅速查詢及登錄的界面, 希望有一個界面可以每個月整理客戶的帳單以便寄出。 請大家用你的經驗, 用你對錄影帶租售營業的一般性了解, 將系統中可能的物件列舉出來, 並且畫出它們的靜態關係。

注意:

夠抽象吧! 先給大家一些範例:

注意:

  1. Game of three two-ball bags

  2. 貪食蟲遊戲

  3. 校務行政系統

  4. 汽車維護系統

  5. 電話查詢系統

C++ 程式設計課程 首頁

製作日期: 04/09/2002 by 丁培毅 (Pei-yih Ting)
E-mail: pyting@cs.ntou.edu.tw TEL: 02 24622192x6615
海洋大學 理工學院 資訊科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