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 上 多 媒 體 群 組 軟 體

網路會議

網路上可以進行雙向的視訊會議,許多軟體公司都有類似的產品,例如 Creative 公司有 Vedio WebPhone, Intel 公司有 iPhone, 微軟公司有 NetMeeting, 下面我們用微軟的 NetMeeting 為例說明:

微軟 NetMeeting 2.1

功能包括影像及聲音線上傳送、會議討論、電子白板、程式共享 等等。微軟公司在 Windows 98 或是 IE 4.0 上都有附帶這個程式。

Netmeeting1.gif (44152 bytes)

 

群組聊天與討論

BBS 系統是最典型的群組聊天系統,但是除了 WWW 上的 BBS 系統之外大部分的 BBS 系統都是全文字界面的軟體,微軟在 Windows 98 及 IE 4.0 中有附一個叫做 MS Chat 的軟體,其功能與文字界面的電子佈告欄 (BBS) 相似, 使用者可以開啟任何一個聊天室來討論問題, 但是比 BBS 功能強大的地方是使用者可以傳遞影像,可以傳送會意的漫畫圖示,可以傳送 MIDI 等等。

MSChat1.gif (57382 by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