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佈告欄 (Electronic Bulletin Board System, BBS)

 

電子佈告欄是一種群組軟體,允許多位使用者在網路中任何一個節點上以遠端登錄的方式來使用這個軟體,這個軟體中提供每一個使用者一個代號,使用者在使用這個軟體時都是用這個代號而不是以真正的姓名來使用,使用者可以看到系統上所有正在使用的各方朋友,如下圖:

bbs1.gif (37410 bytes)

可以即時和他以文字交談來認識新的朋友,可以查詢某一位網友的基本資料以及最近上線的狀況,可以送簡短的訊息給該位網友等等功能。

這個 BBS 系統容許使用者即時地在各個分類的佈告欄上抒發自己的意見,回應別人的意見,例如下圖:

bbs2.gif (31509 bytes)

bbs3.gif (36299 bytes)

另外 BBS 系統也提供電子郵件的功能,多人一同聊天的功能,還有網路上多人角色扮演的功能。